寒墨

鱼沈雁杳天涯路,始信人间别离苦

荼蘼未了(二)

破冰行动同人衍生,哨兵向导AU,大量私设文笔极渣。
角色属于他们自己,ooc属于我。

不多时,菜就见了底。林宗辉看着狼吞虎咽的哨兵,竟破天荒的有一种充实感。这种被需要的感觉,让他觉得自己仍真实的活着。他不知道自己竟勾了勾唇角。

林耀东抬头就看到了这样的人。那笑算不上开心,甚至带了点伤感,像昙花似的,一闪而逝。孤单,疏离。用花来形容男人或许不太妥当。他非常确定眼前的男孩子不像自己印象中的“向导”那样柔弱。只是看着他清冷的微笑,蓦然想起那夜瞄准镜中一闪而过的洁白。一丛丛,正盛开的张扬。

这孩子,骨相不差。只是单薄的身形显得骨架太过突兀,若是能再胖些,笑起来一定很好看吧。

“你不吃点啊?”林耀东看着没剩多少的菜,又看看那人面前没有动一口的米饭。

“不饿,你吃吧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林耀东自作主张的拿过向导的碗,自顾地往里拨菜,“跟着我出任务太危险,跟你原来的任务不能相提并论。诶,你说……你叫什么来着?”

“林宗辉。跟你一个姓,光宗耀祖的宗,辉煌的辉。”

“哦,看着你比我小,我就叫你宗辉了。”他把碗摆在他面前,“宗辉啊,你太瘦了,这样我不敢带你出去。你要跟着我,就得听我的。”他冲着林宗辉眼前的碗筷一努嘴,“多少吃点,听话。”

林宗辉听着那人哄小孩一样的口气觉得好笑,像模像样的端起来碗,边吃边说,“我就比你小四岁。”

林耀东愣了愣,才反应过来是说他的语气,脸色微赧,“欸?你对我了解还挺多啊?我还没问呢,你怎么知道我姓林?”

“李局告诉我的。”

林耀东就皱着眉咂了声嘴,小声咒骂道“叛徒!”

林宗辉这次是真的被他逗乐了。闷着头轻笑,林耀东看他笑了心情也开朗了起来,“嘿,我还以为你不会笑呢,小心点别呛着!”

远在大洋彼岸正跟伴侣出任务的李维民狠狠的打了两个喷嚏,赵嘉良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人披上,“这边天凉,多穿些。”

李维民拽着外套不吱声,别是真像林耀东说的那样“柔弱”?

“你为什么不把那向导的事情说给他?”

没头没脑的一句,但是李维民知道他说的是谁,又笑了起来,“他想知道我就告诉他啊?我给他淘个宝贝儿费了多大劲你不是不知道吧?这小子不念我好还来兴师问罪了!我就不告诉他!他想知道自己问本人去!”

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这么幼稚!”

李维民又加深了笑意,“嘿,你还说我,当年在学校你俩就见面就怼,这么多年了,你俩还不是一样幼稚!”

夕阳微斜,染红了半边天。一团团棉花似的云彩滚着金边儿,依稀还能看到轮廓的教堂,“咚,咚”的钟响越拉越远,两个人的船正按计划驶向目的地。

酒足饭饱的林耀东边刷碗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林宗辉聊天,“你手艺不错啊,专门学过?”

“小时候在孤儿院长大。到学校之后就开始自己学做饭了。”

“哦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没事儿,我对父母没什么概念。”

一时无言,空气里有些尴尬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哦,我叫林耀东,你应该知道。你可以叫我东哥,代号S0680,哨兵,S级。我出的任务可能会有危险系数高的,等你再胖点呢我带你练练体能。”

“哦,东哥。”林耀东没说自己的精神体,林宗辉就没问。

又是一阵亢长的沉默,只有“哗哗”的水声,林宗辉突然有些害怕这种安静,兀自打开了电视,拿着遥控倒着电视台,想了想又说道,“我看你家应该就一间卧室吧?有多余被子吗?我打个地铺。”

林耀东仰头摆着碗筷,“你别管了,今天你睡床,我打地铺。”

“不行。哨兵不能打地铺,休息不好会影响任务。”

“我明天没任务,李维民给我安排的活儿,让我带你去置办生活用品。你就别管我了,我睡沙发还不行嘛?出任务多了在帐篷里过夜都多的是,没那么娇气。”

随意停下调换的电视里上演着动物世界,一只蟒蛇悄无声息地靠近草原上落单的鹿,吐着信子,目光如炬。那鹿身处险境而不自知,眨着漆黑的眼睛,咀嚼着草料,尾巴不时摇摆几下,似在驱赶身边的飞虫。

突然那蛇弹到鹿的身上!由咽喉而至整个上半身,越缩越紧。开始,鹿的后腿还在挣扎,尾巴还在无助的摇晃,越来越缓慢……越来越缓慢……直到再也没有动作。那蛇便长开血盆大口,把整只鹿吞进腹中去。

再缓慢的,蠕动着离开凶杀现场。

物竞天择,弱肉强食。就是这个世界的生存之道。

林耀东陪着林宗辉看了会儿电视,两个人又聊了些不咸不淡的东西,就各自躺下了。

林耀东看着透过窗子亮的晃眼的月光,又想起那天看到的花。他记起那天走的时候,他刻意回头看了一眼那映衬着月光皎洁的纯净,已经枯萎的花瓣被猩红的颜料侵染,添了些许肃杀的阴寒。

可惜了,那被精心培育过的昙花。

不知何时睡了过去,一夜好梦。

第二日清晨八点,林宗辉醒来的时候正赶上林耀东晨练回来,提着大包小包的早餐,正在门口换鞋。

“哟,醒啦?怪会赶时间的,我正想着要不要叫你起床吃饭呢。”

“昨天睡得怎么样?”

“还行。”

“那就行,我对生活没什么追求,怕你睡不习惯。”

“先去洗漱吧,浴室在那边儿,给你准备了新的毛巾和牙刷。我先煎两个鸡蛋,几分熟?”

“全熟。”

“得。”

林宗辉回来的时候桌上已经摆好了吐司,火腿片,酱料,黄瓜,鸡蛋和牛奶。

倒也算丰盛。

“我不知道你口味儿,超市的酱都买了一罐,你自己抹,吃完我带你出去转转。”

他看着已经坐好但是一口没动等着他的林耀东,阳光从他侧面照进来,照的那人硬朗的轮廓金灿灿的,配着这一桌红红绿绿的早餐,心里暖洋洋的。

太久没有过了,家的感觉。

生活好像也并不都是糟心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