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墨

鱼沈雁杳天涯路,始信人间别离苦

荼蘼未了(一)

主cp:东辉,良民提及。哨向AU。

东辉群愿赌服输产物😭(丢骰子输了呜呜呜呜)

群宣:欢迎加入祠堂骨科互助小组,群聊号码:762100804

大量私设和ooc,原创角色出没,文笔极渣。但是HE!

角色属于破冰行动,ooc属于我。

烈日灼烤着大地,寥寥可数的几朵云彩孤独的点缀在蓝的发白的天空,纹丝不动的,树的汁液仿佛被烧干似的,耷拉着枝条。

午后两点,林耀东趴在一间废弃厂房的屋顶,透过瞄准镜一瞬不瞬地盯着那个人——这次的任务目标。

李鸣山,1958年生人。

在香港有一家豪车售卖公司,也承接跑车改造业务。因其手下大批能人异士,港澳的富二代贵公子们都愿意把车放到他手下,慢慢也就做大起来。

有一发妻,发达后协议离婚,两人育有一子,离婚后归李鸣山扶养。现任妻子是著名中英混血模特Aurora,育有两子一女。私生子若干。

这人的生意明面上是豪车倒卖与跑车改造,实际上还涉及到军火走私。

等级:B。

被杀原因:不明。

“代号S0680,原地待命。”

耳机里传来细微的电流声,小到正常人可能无法感知,但在感官全面爆发的林耀东耳朵里却嘈杂的厉害。

骨节分明的手拉动扳机,缓缓按下。他控制着身上的每一块肌肉,甚至连脸上的汗都被他控制着似的,一滴,两滴……

“S0680,执行。”

刹那间“砰!”的一声钝响,紧接着玻璃“哔哩吧啦”跌落高楼!街边女人传来了尖叫,混着尖叫的还有一声轻微的,重物倾倒的声音。不知带落了什么,乒乒乓乓的。

所有的声音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。

可当那些饭桶保镖顺着子弹轨迹看过来的时候,林耀东已经隐没在喧闹的人海里。

“完毕。”

林耀东没有多说一句话。

那个叫李鸣山的老头倒在血泊里。心口的白衬衫上,洇出一朵妖艳诡异的彼岸花。

林耀东是一个哨兵。

他们整个分部,唯一一个S级哨兵。分化以来执行任务十几年,从来没绑定过任何一个向导。

偶有难度较高、不确定性较强的任务,也只是临时找个向导辅助。不见面,不延伸。

基地所有男男女女都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物,却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,甚至连他本名都不知道。

只有哨兵名单那里有一个极神秘的代号——S0680。这就是他们基地最优秀的执行员,不到十二年的时间执行任务1086次,其中S级任务59次,A+级任务582次。从未失手,而且次次完美。他还在刷新着基地的记录。

基地领导李维民也是个过于神秘的角色,倒不像林耀东这么神龙见首不见尾,有几个高级执行员见过他的。都说他总是眯着眼睛笑着看人,那笑一点都不和善,像只老狐狸一样,让人冷汗阵阵。

可知道他们的头儿李维民是个向导的,却只有林耀东一个。

两个人也是多年茶酒相伴的损友,李维民也就在他跟前,才能笑的温和些。

李维民不止一次跟林耀东提过要给他寻个优秀的向导,可一提到这个林耀东就来了脾气。

“我自己能行!你给我找个尾巴还不够拖累我的呢!我还得想着保护她!”

“耀东,我这是想保护你的安全!多一个人总多个依靠,你也不能时时刻刻关注着360度的危险吧?太累了!”

“我说不用就不用!柔柔弱弱的还保护我?”

“嘿!你这怎么话说的?我也是个向导!我柔弱吗?”

“弱。”

“你!”李维民每次都得被林耀东气的头顶冒烟。

后来李维民转变套路,明里暗里安排他跟向导见面,没说名,也没说他就是S0680,那些男男女女的向导就被他迷的七荤八素的。

林耀东呢?表面儒雅体贴,一扭头就把人联系方式拉黑了。

李维民没了法子,也就由着去了,只是任务太危险的时候强制安排个临时向导远程协助他。林耀东能力确实强,S级总得有点特权。

这日林耀东执行完任务回家,开门换鞋一气呵成,可一打开灯把他吓了一跳。

只见他家沙发上坐着一人,没见过。瘦的跟麻杆一样,脸颊都凹进去了,半死不活的。

“死的活的?”

那人就不冷不热瞟他一眼。

“林宗辉,代号A0694,向导。精神体:鹿。能力A+,从今以后,我服务你。” 极简的自我介绍,头都没抬起来。

林耀东想问“你打哪来啊?怎么知道我家的?怎么开的我家门?李维民那个老狐狸安排你过来的?”

他想说“你打哪来回哪去吧。”

可是看着那人黯淡无光的眼神,突然被揪住似的,心突突的难受。

他不轻不重的叹了口气,“吃饭没?我还没吃呢,家里就泡面了,一起凑活点?”

“哨兵不能吃泡面。”

因为哨兵感官及其敏感,泡面的油和料太过于刺激味觉,越是优秀的哨兵对食物的味道要求越高。像林耀东这种S级的哨兵更是刁钻。

“一个人久了,天天跑任务,哪有时间顾忌吃什么。”

“我来的时候顺手买了些食材,不介意的话厨房可愿意借我用一下?”

林耀东赶忙抬手做了个“请便”的手势,扭头去了阳台。

厨房那边噼噼啪啪的,他就在阳台偷摸着给李维民打电话。

“耀东啊?礼物收到了?”透过电话都能想到李维民那狐狸一样的笑。

“什么礼物?这小孩你给我安排的?还A+?都快瘦脱型了,你让我带他出任务?不胡闹嘛你?”

“嘿,你可别小看他。他真是我淘回来的宝贝!要不是出了点差错,你求都求不来他当你向导!就算出了事,我也向领导央求了一个月才肯让我把他调过来的!你可得给我照顾好了!”

“什么差错?”林耀东想到那小孩生不如死的模样,突然好奇起来。

“任务机密!你就别问了……诶!嘉良叫我呢!回头有机会再跟你说啊!”

“……”林耀东被猝不及防挂了电话。

还机密?什么机密不能告诉我啊?

林耀东咂着嘴在阳台转了几圈,闻到中厅传来的饭香气,肚子不争气的叫了起来。

“手艺不好,但是肯定比泡面好吃一些。你尝尝吧。咸了淡了……我下次注意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6)

热度(1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