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墨

鱼沈雁杳天涯路,始信人间别离苦

业火(十)

胜武视角,瞩目:东辉戏份少!!

日常碎碎念,胜武跟小玲是真的。文里他对灿哥没多想什么,如果以兄弟情为基准线的话东辉对对方可能超过了70 %,灿哥对胜武超过了40%,胜武对灿哥……最多超过兄弟情10%,只是比较铁的兄弟鹅已。这就是悲的点了。东辉悲,悲于过于通透,悲于知道自己的感情,知道对方的感情,但是止于道德伦常和血亲、外界议论和肩上的责任。而武灿悲于灿哥知道自己对胜武有感情,他也知道胜武对自己没感情。他杀他时的凶狠决绝,不过是爱而不得又没有勇气宣之于口的愤怒,对自己的愤怒,对世界的愤怒。终使他将自己逼到绝路,将胜武逼到死路。而胜武,最直的钢铁直男,一直爱着小玲,并。根本不知道林灿对自己的感情。也不知道林灿如上瘾一般时时刻刻折磨着自己,和成夜成夜的辗转反侧。也因为他是个钢铁直男所以他眼里的东辉……是莫名其妙的互相拉扯。

胜文天昊呢……就是傻兄弟的幼驯染。对对方最多也就超过10%,俩傻孩子也不想那多。

当然……所有背景都是小时候。长大后……大家都知道的,修罗场……

ooc属于我,角色属于破冰行动。

雨淅淅沥沥的下着。南方的雨就是这样,蚕丝一般打在身上,没有实感,徒添伤感。

自离开塔寨后,没事儿的时候,胜武偶尔会坐在窗边发呆,看行人匆匆,看雨细腻绵密。

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总觉得那细密的雨渗进伤口里去,针刺一般蛰的人生疼。

这些天总能梦到小时候。那时他还不认识小玲,一天到晚跟林灿一块鬼混,有时候还有两个小不点。胜文,和林天昊。

林胜武情不自禁的上挑嘴角。“林灿是他兄弟。”即使在两个人因为立场不同而决裂时,他也这么想。他觉得没什么过不去的,只不过是选择不一样而已。他以为他跟林灿会打一辈子,但是仍把对方当最过硬的兄弟。

待到时光压的自己腰背再也挺不起来,待到林灿被岁月染白了一头青丝,他就能跟他相视一笑。

“臭老头儿,头发都白了,年轻时那点儿事还过不去呢?”

“嗨,打不动啦。恩恩怨怨,让孩子们去分辨吧。”

然后他俩还能勾肩搭背,互相嘲讽。

你看,兜兜转转,又回到原点来。

他以为他们的故事会是这样发展的。

他算对了很多,几乎是算对了一切。唯一忘记了一个致命的因素。

冰。

因为这一个字,一切都变得黑白颠倒,所有故事都跟预设的发展天差地别。

他恨过将地狱带到塔寨的人。林耀东,那个高高在上的东叔。他们被他洗脑,他带领塔寨脱贫致富,村民就觉得他是救世主,可他是恶魔,他利用村民的恐惧杀死村民的良善,而后,又赋予他们全新的灵魂,跟林耀东一样的灵魂。就连他最尊敬的辉叔,都不准他恨他。

胜文为什么拍那个视频?三房总被大房欺负,胜文说想给辉叔留点筹码,留条路。

本来是活路,却变成了死路。一念之间,天地倒转。

胜文……叛逆了一辈子,最后竟还是没有听自己的话。

林天昊拿棍子猛烈地打着自己,突然“噼里啪啦”一声脆响!

“非得让所有人都发疯吗!”

“我们是来做生意的!你手里拿着这么个东西,让大家怎么做下去!”

他突然笑了起来,他们想救辉叔出这火海,可他没想到,他辉叔压根儿就不想出去,受尽折磨,甘之如饴。

“辉叔,这本来,就是一门疯子才做的生意。”

“我不信他。我从来没信过他。”林灿一动不动地盯着他。

他觉得那眼底该有泪光,像小时候似的。

可他强睁着右眼,也没寻到一丝眼泪,甚至都没有光。

他早该知道了。从胜文被他们弄死的时候就该清楚,他们四个,他和林灿,再也回不去了。

他的辉叔还是那么容易心软。对林耀东心软,对塔寨心软,对自己,也是。

“砰!”

林胜武感觉右肩失了力道,疼的都握不住摩托车把。猛的向山下一个滚落。

他看着被树影影影绰绰遮挡的光,还有活着的希望。

小玲……对不起。

辉叔……对不起。

“我林胜武,要是有来世的话,你还是我的辉叔……还是我的辉叔……”

他想着这些日子的拼打厮杀……他猛的拿石头砸着手机,度日如年……直到冒起阵阵青烟也不愿停手。

辉叔。你不该放了我。

让我就死在那,你的日子也不至于这么难过。

我……已经没活路了。

多偷来几日东躲西藏的时间,也是见不得阳光的。

他看着林灿和林天昊。

他们四个,再也回不去了。

他跟林灿……没有相视一笑泯恩仇的戏码。

小时候,总是很简单的就能笑出来。

他……再也不会老了。

“砰!”

一切终于此刻,他们的故事,没有结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胜武篇•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是真的觉得胜武对辉叔的忠心不会让他对东辉关系起疑……
而且他对小玲太真了。
卡了好几天不知道码啥,但是答应小可爱了就一定要码出来!叉会儿腰!

评论(15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