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墨

鱼沈雁杳天涯路,始信人间别离苦

山神(三)

妖怪AU,私设颇多!

角色属于他们自己,ooc属于我。

林耀东被林宗辉磨的没了法子,又不好对这小孩下手。整日愁眉不展的。一日宗辉不在,犬王林耀祖来他家做客,眼瞅着他一壶茶叹了三口气,就觉得甚是好笑。

“怎么的?山神大人?为了什么愁成这样啊?又是你家那只不听话的小黑猫吗?”

林耀东就轻飘飘的斜他一眼。这两人自小相识,这“山神大人”叫的有八分是调侃。

“也不全是。”林耀东斟酌着该怎么开口,又悠悠喝了一口茶才缓缓说道,“我本体是狐。纵使饮茶读书修养身心,也有需要疏解的时候……”

林耀祖乐了,“嘿,你家不现成的?猫族啊!那可是一个赛一个的好看!这你都看不上?你要是看不上不如许给我……”

林耀祖还没说完就看林耀东眼睛一瞪,“你说什么呢?阿辉他还是个孩子!”

他到底还是惧着他的,“还舍不得了,哼,老狐狸!”

“那这样,我给你支个招。但是……”

林耀东等了半天没下文,着急道“你倒是说啊!拿什么架子!”

“嘿!我救你一命你不得许我点什么?”

“别想!我不可能把阿辉给你送过去!你趁早死了这心!”

“没说你的阿辉!看你护的哟哟哟!牙都酸了!”

“我说你家那坛酒,我看上好些年了!桃花盛时的桃花雨,那桃树成了精,这可是百年不遇啊!可惜了我那年不在家,你这酒现在味道正好!别藏着了,让小弟喝两杯?”

“你先说办法!”

林耀祖眼睛一转,眯了起来,“你家这小猫你不舍得动,你可以去人间啊。人间可是有一条街的风尘酒家,那些姑娘公子可是个顶个儿的好看!只要你有银子,什么模样儿的那老鸨都能给你寻来!”

“虽然比不上你家阿辉,但是你这不是下不了手嘛?你凑活凑活去发泄发泄……”

林耀东沉思起来。

他做为一只修炼几千年的狐妖,是向来看不上人间的,那些生物顶天儿不过几十年寿命,却为了什么权利美色争破了头。他饮茶读书几百年,朝代都换了一个又一个了!可现下没更合适的办法,去寻个花酒……也未尝不可。

这日林耀东趁林宗辉睡下,就起身轻巧的跃出了屋。

人间与妖界的时间轮转是不一样的,林耀东运气好,下来的时候正巧赶上人间夜色昏沉,正是那花柳巷热闹的时候。

林耀东是只皮顺毛滑通体雪白的狐,化人也是一顶一的样貌。一走进去就有一批一批的姑娘拥了上来,胭脂味儿熏的刺鼻。

他挣脱了姑娘们,寻了个看着略显高雅的酒家,本来是按照他设想的发展,可一到办正事的时候,看着那姑娘浪荡的模样,他就突然没了性质。

一连好几天都是这样,姑娘倒换了不少,公子也试过几次,都不得法,就一日一日的在酒家喝酒饮茶,听艺妓搁着帘抚琴。钱也不少给,事儿是一次没办过。几日下来跟老鸨也熟了,那老鸨什么货色?什么市面没见过?

这日拉了林耀东附耳低语“官人,咱这新得了稚儿,我亲自挑个模样儿好的差人给您送去?”

林耀东只笑也不说话,老鸨就当他是默认了。

人来的时候林耀东正低着头饮酒,抬眼就看到那孩子,一身墨衣,也不言语。稍仰着头,透着不服输的劲儿,一看就不像是这花柳巷的人。

一晃眼他还以为看到了林宗辉。

可到底只是气质相仿,模样是天差地别,年龄看起来也比宗辉人形的时候大些。

突然来了性质。

他也不急,一直饮酒,到后半夜才把人拐到榻上去。那孩子看着脾气倔,到底是清楚自己来这是为了什么。只咬着牙,憋着泪,也不言语。

林耀东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突然门被人一脚踹开!

只见林宗辉一身黑衣立在门口。这可是气质模样十成十的林宗辉了。

林耀东突然有一种被捉奸在床的窘迫感。

转念一想,自己跟宗辉又没什么,有什么好怕他的?随机挺了挺胸膛,似在给自己打气似的,可话说出口还是结巴了。

“宗……宗辉啊?你怎么……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

林宗辉黑着一张脸二话不说疾步走上前来化了原形冲着那孩子“嗷!”一声怒吼!

不是猫,是真的原形。

林耀东都被吓的不行!何况是那孩子!

林耀东忙捏个诀给那孩子消了记忆,手还没落下林宗辉又化了人形拎着林耀东领子把人带走了。

林耀东满脑子问号。

“宗辉?你不是猫吗?怎么变成豹子了?”

林宗辉不回他,林耀东急了,一摆手甩开他,“你要带我去哪儿啊!宗辉!”

林宗辉终于开口了,却是前言不搭后语的一句“林耀东。我喜欢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表白啦!后面甜甜蜜蜜的在一起皆大欢喜(bushi)

当然不会这么轻易的he。别做梦了,这辈子都不会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