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墨

鱼沈雁杳天涯路,始信人间别离苦

山神(四)

破冰行动衍生,妖怪AU

文笔极渣,私设颇多。

角色属于他们自己,ooc属于我。

林耀东突然被表白,大惊。而后稳了稳心神,叹了口气。

他抬手拉着林宗辉的小臂,另一只手往身前虚虚一指,“宗辉啊,你看。这大千世界华灯初上,茫茫九界,何其广阔。你从小就与我一起,还没看过世间繁华。”

“可你要明白。依赖,不是爱。”

林宗辉猛地回过身不可置信地瞪着他,“你不信我?”

林耀东只是看着他,没有言语。可是林宗辉从他淡然无波的眼神里得到了答案。

不信。

他猛得自嘲起来。

挑唇笑了笑,推开了林耀东的手,一化身去了。

林耀东也不寻他,只是慢慢踱回家。到家就看到并在一起的两张床被分开在屋子的两头,而林宗辉在一张床上,背对着他一动不动地,似是睡了过去。

他走到近前去看着他,抬起手想给他拨拨头发,盖盖被子。

可林耀东又放下了。

林宗辉听着越走越远的脚步声,泪水沾湿了枕头。

次日,林耀东晨巡的时候林宗辉还没起,他回来的时候林宗辉已经走了,一日未归。而他夜巡归来的时候,林宗辉又缩回了他那个小角落。

一连几日都是这样。

他想找宗辉好好聊聊,他想说不是不信你,而是这样对你不公平。

但总也找不到机会,别说机会了,就连人都找不到。

春去秋来,又是几十年过去了。两人就这样,住在同一个屋檐下,再也没说过一句话。

“辉叔,我就不明白了,你家那老狐狸有什么好的值得你这么记挂?都几十年了,寻常人一辈子都过去了!”

“胜文,别乱说话!”

“你也知道都几十年了?你小子怎么还跟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一样口无遮拦的?要你管啊?”

“哪壶不开提哪壶!”林宗辉拉下脸来,一甩手走了。

往日林耀东夜巡回来的时候林宗辉都躺下了,这日他回来的时候家中却空空如也。

他便做在矮桌前,静静喝了一壶茶。他想他该跟林宗辉谈谈,支着头,不知何时睡了过去。而林宗辉一夜未归。

林宗辉跑到山中央最大的那棵树顶,仰躺着看星星。

他想胜文说的对。

他不能再这么等下去了。他或许应该像林耀东说的那样出去看看,看妖界森罗万象;看人间歌舞升平;看魔界日月颠倒……看阴间的魑魅魍魉,再过几年,等他捱过天劫,他或许还能去天界看看,他能站在云彩上,漫步在星河中。

林耀东说得对。看啊,看看这世界的繁华。

他就这么想,想了一夜。待到星辰渐渐隐去,天边泛出微熹的光。

林耀东醒来的时候,林宗辉已经端端正正坐在茶桌前了。小时候舔一口茶就苦的皱起脸的人,竟也在时光洪荒中学会了煮茶。

他没动,林宗辉无言。相对默了很久。

还是林耀东耐不住了,他总是宠着他的。

“宗辉……”

林宗辉就抬起眼看着他,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像要把他的模样刻在心里似的。

虽然每天都在一起生活,却是看不够一般。林宗辉太久没见到这样的林耀东了。他总是趁他睡着之后,悄悄摸起来,坐在他床边看着他,看他睡得酣然,看他睫毛微颤,看他呼吸均匀。又在天快亮的时候爬回床上去。

林耀东作息太规矩了。假使他某天早起几分钟他就能有机会跟他说几句话。

可是这几十年来,一次也没有过。

“宗辉?”

林耀东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想,他闭上眼深吸了口气。

他准备走了,去很远很远的地方。

但是他还不甘心,对林耀东。

“我说我喜欢你……你可信我。”他看着根根伫立的茶,低声说。

良久,没得到回话。

他又抬起头看着林耀东,“你可……爱我?”他想找到一丝波动,可还是跟那天晚上一样。

平淡无波,没有说话,却告诉了他答案。

不爱。

林耀东晨巡回来的时候,林宗辉又不见了。连着那在床脚放了很久的包裹一起,消失了。

他知道他走了,什么也没留下。如果不是空气里还有淡淡的气味,林耀东甚至觉得林宗辉根本就是自己的一场梦。

“走了……也好。豹,应是自由的。”

又过了几日,林耀东把山神的责任交给孔雀家主林耀华,兀自闭关修炼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虐啦!嘻嘻(♡˙︶˙♡)

评论(16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