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墨

鱼沈雁杳天涯路,始信人间别离苦

业火(番外四)

破冰行动同人,平行世界设定。
林耀东还是那个林耀东,林宗辉还是那个林宗辉,塔寨还是那个塔寨。
只不过没有冰,没有走私,没有一切不法行为,甜甜蜜蜜的故事。
文笔差,流水账。OOC极多,只负责甜,其他不归我管!角色属于破冰行动,OOC属于我。

10.阿东和阿辉

一日林宗辉正在院子里扫地,突然一声细微的呜咽打断了他的动作,左右转了一圈,在门口找到只虚弱的小奶狗。小狗一身乌黑的毛,许是流浪久了,看着有些黯淡无光。他拿出午饭剩下的鱼肉,悉心碾碎了,摆在小狗跟前。

小狗太瘦弱了,小心翼翼的看着他,试探的舔光了他摆出来的鱼肉,然后一扭头跑了。他抬了抬手,到底是没追出去。

第二日,那小狗又来了。这次倒是大胆了些,直接走进了门,仍是呜呜咽咽的看着他,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。林宗辉默了默,拿出一根火腿肠,嚼碎了吐到他跟前。

小狗也是亲人,就蹭蹭他的腿,欢快的摇着尾巴。林宗辉笑了起来。什么也没说抱起小狗进了屋。

他边给小家伙儿洗澡边自言自语道“总是要有个名字的,以后你就叫阿东吧。”小狗“汪”的叫了一声,小尾巴甩了林宗辉一身肥皂泡。

林耀东回来就见到这副场景。家里的灯光暖洋洋的,一桌子蒸腾着热气的饭菜,林宗辉蹲在院子的角落里不知道在忙些什么。心里一暖。突然听背着他的那人念叨了一句“阿东……”

“诶?”宗辉又换称呼了?

林耀东以为他知道自己回来才这么叫他,可那人听到他的回复之后竟然猛然扭过半个身子疑惑的看着他。

正是不明所以的时候,透过宗辉露出的空档,看到一只毛茸茸的小脑袋。

“嗯?”林耀东有点搞不清状况。

“我叫它呢,你应什么?”

那小狗也是通人性,顺着林宗辉的话就“汪”的叫了一声。这下林耀东可是真的生气了。一连串的问题,不知道该从哪问。

哪里来的狗?你怎么给他起这个名字?这狗跟你什么关系?

嘴张张合合半天,一个字也没说出来。索性扭头进屋,饭也不吃了直接去了书房。

“犯什么轴呢?”

林宗辉捡了几样林耀东爱吃的菜给他端到书房里的桌子上,就又扭头逗狗去了。

直到夜深林宗辉才感觉到林耀东安静的摸了上来。即使他很轻很静,他还是感觉到了。

一翻身又把他缠住了。

“你今天又犯什么劲呢?”林宗辉睡得迷迷糊糊的,声音不似白日那样硬朗,软糯的,像撒娇一样。

林耀东就气不起来了。

“你……你从哪弄只狗啊,也不跟我说一声,还起那名!”

“你又不在家,我自己一个人天天遛弯扫地,怪无聊的。”

“我看那小狗乌漆嘛黑像你似的。就留下来养着了。”

“你要不喜欢我明天送出去……”林宗辉还没说完,林耀东就一口咬在他肩膀上。

“说你像狗,你还真演上了。”

林耀东咬的不轻,在林宗辉肩膀上留下个圆月一般的牙印。

“留着吧。”

林宗辉就笑了,没出声,但是喷出的气洒在了林耀东胸口。

“遵旨。”

次日,林耀东回来的时候抱回来一只巴掌大小、漆黑的猫。眼睛也睁不开似的。跟他身上墨色的袍子融在了一起,他顺着袍子往上看那人,“你找个阿东赔你,我也得找个阿辉陪我。”

林宗辉气笑了,摇摇头不说话。

原本猫狗应该是不合的,可林耀东刚把小猫放到地上,那狗崽子就摇着尾巴凑过来给小猫舔毛,舔够了就叼着小猫去它的窝里,怕小不点冷似的团着他睡。小猫在狗崽子怀里睡的倒是舒心,还蹭了蹭。

林宗辉就笑着说“你看,阿东和阿辉关系倒是好。”

林耀东本来在那蹲着看两个小家伙出神,闻言抬眼看着林宗辉。

“阿东和阿辉,生来就注定要陪对方一辈子。”

11.儿子

一开始,林耀东去哪都抱着小猫,办公室还专门给小猫准备了食盒。只要早晨林耀东抱起小猫,那狗就哼哼唧唧的闪着眼睛,也不敢反抗。

可是小猫越来越大,被林宗辉喂了两回之后就不爱跟着林耀东跑了。一到林耀东该出门的时间,就窝到床底下不出来。

林耀东没办法,小声骂着“小白眼狼!”就孤零零的去公司了。

这日,林耀东照常出门,村里一个老大娘急急忙忙跑来,抱着一团什么,林耀东忙把人扶住,“姨,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这么着急?”

“林主任,您看!”

只见她怀里抱着一个睡得深沉的婴儿。粉嫩的小脸,甚是好看。林耀东一时摸不着头脑,就听那大娘继续说到,“今天早晨林顺去上班的时候在村口捡的,不知谁家的孩子,他给我抱回来我也没了办法,赶忙来找您了!”

林耀东想到他刚跟宗辉好的时候问过他后不后悔后继无人,林宗辉沉默了一会回问一句,“那你后不后悔?”

他就笑,又问,“要是有机会的话,你喜欢男孩儿还是女孩儿?”

“女孩儿吧。听话。你呢?”

“男孩儿吧,女孩儿太操心了,总怕她被坏小子欺负!要是儿子敢欺负人,我还能打断他的腿!”

林宗辉就咯咯的乐。

林耀东忆起往事温柔一笑,看了眼那白净的小孩,随即转身盯着站在身后不远处的林宗辉,似是对大娘说的,又像是对那人说的一般,“留下来吧。”

林宗辉便把孩子抱进了屋。

林耀东想了一天给孩子起什么名,本子上胡乱写了一堆,临回家的时候才敲定,林景文,希望他能好好读书,长大了像宗辉一样。

可他回来的时候林宗辉就给那孩子起好了名,林大宝。

林耀东一脑袋问号。

“你怎么给孩子起这么个名?”

“糟名好养。”

林耀东思来想去觉得不是个事儿,堂堂村主任和村治保主任的儿子怎么能叫这么个名?

“宗辉,我觉得不行。别的都依你,孩子一定不能叫这么个名字。这事我说了算,叫林景文。”

“什么林景文?女孩子一样。”

两人争执不过,林耀东又道,“这样吧。我们去找水伯,他文化高。他说哪个好就叫哪个!”

抱着娃找来的时候水伯正在教伍仔文言文,伍仔一个头两个大,还要被林大鹏嘲笑,正准备发作看到东叔跟辉叔来了,就按下了脾气。

林耀东把事情前因后果说清后,水伯看看这边,再看看那边,手足无措起来。

这俩人哪个都不好惹啊!正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些什么,突然脑子转了个圈儿有了主意。

“你们俩看得起我,那我就斗胆替你俩做个决定。”

“你们看……叫林鹤鸣你们觉得怎么样?”

“鹤鸣于九皋,声闻于天。应是个成大事之人。”

林耀东给了肯定,又回头看看宗辉,只见那人轻抚着小孩柔嫩的脸颊,“就这么定吧。”

评论(28)

热度(46)